献血能够给我们带来哪些好处?

中健网 >> 疾病库 >> 血液病 >> 献血 2009年10月10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献血能够给我们带来哪些好处?

大量科学研究证明献血有益健康。科学家研究发现有规律献血的人,心脏病发病率比没有献血的人低86%。这主要与献血体内储存的铁质流失有关。轻微的铁质不足能够隆低患心脏病的危险,而体内铁质过量将增加心脏病的发病率。此外,研究中还发现,经常有规律献血的人,癌病的发病率较低。这主要是经常献血,体内产生大量的年轻血细胞,这些细胞有很强的吞噬、杀灭病毒及毒素的能力,从而能起到防癌的作用。献血有利于预防心脏病及癌病这些医学发现,对人类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可预防、缓解高粘血症

科学家们运用血液流变学与血液动力学对血液与献血的关系作了研究,发现坚持长期适量献血,特别是单献红细胞和血小板等有形成分,可使血液粘稠度明显降低,加快血液流速,脑血流量提高,从而达到缓解或预防高粘血症,使人感到身体轻松、头脑清醒、精力充沛。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