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生活中常见症状表现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血液病 >> 贫血 2012年07月13日 中健网·血液病 佚名
贫血是指全身循环血液中红细胞总量减少至正常值以下。造血原料缺乏是贫血的主要原因,很多人因为有贫血的症状但不够重视,总认为休息一段时间就好,最终病情更加严重。

贫血是指全身循环血液中红细胞总量减少至正常值以下。造血原料缺乏是贫血的主要原因,很多人因为有贫血的症状但不够重视,总认为休息一段时间就好,最终病情更加严重,给生活带来很大的麻烦。

贫血的症状有:

1、眼底

一般贫血患者眼底没有明显的改变。贫血严重者,眼底苍白最为常见,可以从中发现是否可能得了贫血。这属于贫血的症状表现。

2、疲倦、软弱、精神萎靡、四肢无力

贫血患者往往会出现疲倦软弱、四肢无力、精神萎靡等现象,这种贫血的症状比较常见,但是也有可能出现在其它情况之后。

3、皮肤

皮肤干枯,毛发缺少光泽常见于较重的慢贫血患者。有些病人面部出现色素沉着。皮肤和巩膜黄染出现于大量溶血时。慢性下肢溃疡,特别好发于踝部,不易愈合,可出现于某几种遗传性贫血,特别是镰形细胞贫血。

这就是贫血的症状表现,专家介绍,贫血是非常麻烦的,如果处理不当会导致严重后果。所以有出现贫血的症状表现时就要及时进行相关的检查,同时,生活中也要注意一些日常的护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