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为您解答生活中常见的血液疑惑

中健网 >> 疾病库 >> 血液病 >> 过敏性紫癜 2010年07月07日 中健网·血液病 河北省中医院
我妻子今年44岁,单位查体时发现贫血,血色素7克6,到医院看病后,医生建议我服用铁剂。服用1个月后,血色素升至11克,现停药2个月,复查血色素又降到8克,问是怎么回事?

问:我妻子今年44岁,单位查体时发现贫血,血色素7克6,到医院看病后,医生建议我服用铁剂。服用1个月后,血色素升至11克,现停药2个月,复查血色素又降到8克,问是怎么回事?

答:育龄期妇女由于月经或铁摄入不足,常见缺铁贫血,一般服用铁剂在血色素正常后还应继续服用2个月,以补足体内铁贮存。

河北中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 胡冬菊

问:我女儿14岁,2个月前下肢有出血点,有皮肤科医生说是过敏紫癜,检查找不到过敏原,现在什么都不敢吃,还间断有出血点怎么办?

答:过敏性紫癜是一种免疫性血管炎症,不一定有确切的过敏原,除了皮肤有出血点,还可累及关节、肠道、肾脏。平时应注意预防各种感染,必要时到血液科就诊。

河北省中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 张雪娟

问:我今年54岁,近年查体血常规都是白细胞偏低,1.8×109~3.1×109之间,是怎么回事?可以用中药调理吗?

答:许多原因均可引起白细胞低,如长期服用某些药物、环境因素、病毒感染等,建议到血液门诊诊治,白细胞低中医属脾气虚弱,气血不足,查明病因后可中药调理。

河北省中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 李晓红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