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发性骨髓瘤的手术治疗和化疗指导

中健网 >> 疾病库 >> 血液病 >> 多发性骨髓瘤 2010年10月27日 中健网·血液 佚名
多发性骨髓瘤是常见的血液系统肿瘤,临床上多以骨破坏、骨痛为首发表现,常出现骨病变,甚至成为主要临床问题

  多发骨髓瘤是常见的血液系统肿瘤,临床上多以骨破坏、骨痛为首发表现,常出现骨病变,甚至成为主要临床问题。化疗是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主要手段,但是在临床上由于骨髓瘤多发于脊柱、骨盆及股骨等,易造成压缩性病理骨折及截瘫等,在这种情况下应进行手术治疗。

  一般认为有以下情况时应进行手术治疗:

  1、脊柱病理骨折,继发不稳定。

  2、椎管内肿物。

  3、椎体或附件肿块压迫脊髓。

  4、肿块巨大,为了减轻肿瘤负荷,使化疗更有效。

  手术的目的不是根除肿瘤,而是稳定脊柱,解除脊髓压迫,脊髓功能恢复,使病人双下肢感觉、运动功能恢复、二便功能恢复,从而提高生活质量。另外,还可以使脊柱能够承重,可以恢复行走、负重等功能,避免骨折出现。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