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败血症

中健网 >> 疾病库 >> 血液病 >> 败血症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血液病 佚名

  流行特点 :由呼肠弧菌和草鱼病毒引起 ,多在 7~ 9月份水温 25℃以上时流行 ,江、浙、闽等南方地区发病较多 ,北方较少。草鱼最易得此病 ,10~ 20厘米大小的草鱼种极易发病。白鲫、青鱼、白鲢等也易染此病。该病与细菌出血病并发则危害更大。

  发病症状 :病鱼体色暗 ,体侧微红。剥开鱼表皮 ,露出的肌肉有充血点状斑块 ,有时全身肌肉呈鲜红色 ,口腔、下颌、头顶及眼眶四周有血丝 ,鳃盖及鳍的基部充血 ,肝、脾、肾等内脏器官因失血而呈灰白色 ,鱼鳔上布满血丝。

  药物防治 :清塘消毒时加用精碘 ( 1毫克 /升 )。拌饵用药与防治细菌性出血病相似 ,每 100公斤饲料另外添加PV碘 20~ 30克。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