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胆源性败血症

中健网 >> 疾病库 >> 血液病 >> 败血症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血液病 佚名

  败血症是许多疾病发展严重时发生的一种急致命性并发症 ,是指身体里某处有严重感染 ,细菌大量进入人体血液中,并在血中不断繁殖、增多 ,细菌及其产生的细菌毒素对人体各重要脏器造成严重损害的一种疾病。胆源性败血症又叫胆道败血症 ,是胆石症病人发生的急性致命性并发症的一种 ,死亡率相当高。

  只要有胆石症并且胆石堵塞胆道 ,就发生感染 ,如胆道发生化脓性细菌感染 ,就有了发生胆道败血症的条件。往往是先发生急性胆管炎 (病人有腹痛、发热 ) ,发炎后胆管水肿 ,使胆道的堵塞加重 ,加上细菌在堵塞的胆汁里大量繁殖 ,就发展为急性肥脓性胆管炎 (病人腹痛加剧、高热、黄疸 ,同时神志恍惚 )。在这基础上 ,极有可能同时发生胆源性败血症。

  此时病情极严重 ,若抢救不及时 ,凶多吉少。

  所以 ,一旦发生胆囊炎、胆结石 ,就应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以防止病情发展、恶化 ,这一点就显得格外重要了。上药牌胆宁片由大黄、虎杖、青皮、陈皮、山楂、郁金、白茅根等组成 ,是纯中药薄膜包衣片剂、具有消炎、利胆、防石、溶石功能。长期服用不但能抑制结石的生成 ,而且可通过泄浊除脂 ,达到消失利胆的目的 ,是预防和治疗胆囊炎、胆结石的良药。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