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性败血症

中健网 >> 疾病库 >> 血液病 >> 败血症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血液病 佚名

  流行特点 :细菌败血症由溶血弧菌、河弧菌及非 01弧菌引起。发病时间南方在4~ 9月 ,北方推迟 1个月左右 ,流行高峰期 6~ 8月。水温在 28~ 30℃时 ,受伤个体最易发病。常与病毒性败血症并发 ,危害所有水产养殖品种 ,白鲫、白链、鲤鱼、鳊鱼、草鱼、青鱼、鳗鱼等受害最为严重。

  发病症状 :病鱼口腔、颌、眼眶、鳃盖及鳍条充血 ,全身有点状血斑 ,鳃丝苍白 ,黏液增多 ,眼球突出 ,腹腔内有大量积水 ,肠部发炎 ,肛门红肿外突 ,肝 ,胰、胆肿大。急性败血症发病快 ,1~ 2天出现死亡。

  药物防治 :与防治出血病方法相同。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