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惊厥药可降低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化疗的疗效

中健网 >> 疾病库 >> 血液病 >> 白血病 2006年01月11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长期使用抗惊厥药可增加几种抗白血病药的全身清除率,从而降低急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化疗的疗效。( Lancet 2000;356:285-290 )

[路透社健康专栏7月24日WESTPORT讯] 据7月22日的《柳叶刀杂志》报道,长期使用抗惊厥药可增加几种抗白血病药的全身清除率,从而降低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化疗的疗效。

该报道作者是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St. Jude 儿童医院的Mary V. Relling 医生,据她介绍,绝大多数抗惊厥药可诱导肝酶,后者可能使抗白血病药灭活。该研究调查了716例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化疗患儿,其中40例在化疗期间使用抗惊厥药30天以上。

在566例B谱系白血病中,经年龄和倍性校正,发现抗惊厥治疗显著增加无不良事件生存的风险、血液复发和中枢神经系统复发,此外,与未服抗惊厥药的患儿相比,服药患儿的teniposide和氨甲喋呤清除显著加快。

Relling医生建议,对于接受化疗的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人,应给予不会诱导肝酶的抗惊厥药,如果某一类药物能降低人体对化疗药物的利用率,就可能降低该疾病总体疗效,这一点,无论对儿童还是成人,在化疗有效的其它类型肿瘤中都是类似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