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患者是自误或病属给耽误死的

中健网 >> 疾病库 >> 血液病 >> 白血病 2010年10月12日 中健网·血液 佚名
白血病患者死亡按一般认识,白血病很难治,最后结果当然是治不好,病死了。其实,据观察和分析,许多白血病患者是自误或病属给耽误死的

白血病患者死亡按一般认识,白血病很难治,最后结果当然是治不好,病死了。其实,据观察和分析,许多白血病患者是自误或病属给耽误死的。

1、病死

由于急白血病来势凶猛,有大约20%患者发病后还来不及治疗或刚开始治疗就死亡了。这当中包括:

①原发耐药,无法缓解,但比例不高;

②严重的出血,颅内出血死亡率尤其高,占早期死亡的50%以上;

③严重感染,抗菌药治疗效果差,多发生于初治的后期;

④体质差,心、肺、肝、肾衰竭等,多发生于化疗后;

⑤这些患者当中有的是由于病型凶险,部分则是各种无意识的延误,未及时诊断和治疗,病情加重的结果。

2、无力治疗而死亡

白血病治疗费用高,能承受这种负担的家庭大约不到20%,大批患者早期东凑西拼乃至卖家产的一点钱在1至2个月内就用完了,有的患者只好拖延乃至停止治疗;许多本来有希望治愈的患者就这样结束了生命。有报告认为:我国小儿AL年发病人数约1.5万人,能科学规范治疗者仅1/10。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