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患者治疗万万不可"见好就收"

中健网 >> 疾病库 >> 血液病 >> 白血病 2010年10月09日 中健网·血液病 佚名
白血病起病突然:多数患者发病急骤,病情短暂,其自然病程3—6个月,尤以儿童青年为多

白血病起病突然:多数患者发病急骤,病情短暂,其自然病程3—6个月,尤以儿童青年为多。

1.发热:其首发症状多为发热,可表现为反复低热,驰张热,稽留热,间歇热或不规则发热,体温37—40度c,甚至更高,身有冷感,但无寒颤。

2. 出血:是白血病的常见症状,部位可遍及全身,尤以皮下、鼻腔、口腔、牙龈、眼底最为常见,也可能发生颅内、内耳、和内脏出血等。主要因巨系受抑,血小板生成低下引发。

3. 贫血大多数患者一开始既表现为贫血。幼稚细胞高,红系受抑。查血象白细胞升高,而红细胞和血小板低下,面色苍白、心悸头晕、乏力倦怠。

4. 肝脾肿大:半数以上患者,尤其是急淋,会出现肝脾肿大,腹中痞块。

5. 淋巴结:全身淋巴结肿大,以急淋多见,但慢淋极为显著。浅表的表现在颈项、颌下、腋下、腹股沟等处,深部的在纵隔及内脏附近。淋巴结一般质软,表面光滑无压疼、无粘连,但病程度不同或有并发症则有质硬、压疼等。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