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白血病患者的治疗费用是怎样的

中健网 >> 疾病库 >> 血液病 >> 白血病 2010年08月17日 中健网·血液 佚名
有这样一幕让人记忆深刻:白血病患者孤独地坐在餐厅的玻璃墙外,与他一墙之隔的是繁华都市中的幸福生活。

  有这样一幕让人记忆深刻:白血病患者孤独地坐在餐厅的玻璃墙外,与他一墙之隔的是繁华都市中的幸福生活。鲜明的对比,心酸的画面。

  “妈妈,我不想治了,太贵了,让我死吧……”这是一个12岁的白血病人虽骨髓配型成功,但还面临巨额的医疗费用,她却选择了一条让成人无法接受的路。

  此情此景,同样让人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疼痛。

  昂贵的医疗费用,白血病患者是怎样选择的呢?

  白血病人通过媒体求助已是不是新闻的新闻。曾有记者在网上搜索了“白血病人”加“求助”两个关键词,约有16000条,打开几条一看,均是来自全国各地白血病人的报道,内容大致是相同的:承受不起巨额的医疗费用,呼吁社会爱心救助。

  但现实却不容乐观。北京某知名媒体一记者说,他曾经写过三篇白血病人请求救助的新闻,但真正捐助者寥寥无几,对于担负巨额医疗费的白血病人来说,无疑是杯水车薪。也许,正如某些人所说,并不是社会缺乏爱心,而是这样的事例太多了,社会公众就不会那么关注了。

  暴露隐私实属无奈

  “如果有办法,我就不会接受记者采访,说我是白血病人”,一位白血病患者告诉记者,他接受记者采访并登报是无奈的,白血病人不想给自己贴上“我是白血病人”的标签,这属于隐私。

  社会救助起不到实质作用

  实际上,对于白血病人来说,社会爱心人士的救助永远都是一个未知数。关于一位白血病人的报道见报后,一个月的时间收到的捐款不足万元。对于他的整个治疗费用来说,起不到实质的作用。也许等凑到了足够的费用,自己就到了无法治疗的地步,生命就要消失了……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