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葡菌心内膜炎后果与细菌性心内膜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脏病 >> 心内膜炎 2010年06月17日 中健网·心脏病 佚名

据美国和法国的研究人员报告,金黄色葡萄球菌心内膜炎的临床后果差于其它细菌引起的心内膜炎。

  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占感染心内膜炎的40%,作者、亚眠市Sud医院的特利波罗伊(Christophe Tribouilloy)和同事在7月《心脏》杂志(Heart2005;91:932-937)上解释,但几乎没有研究来比较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性心内膜炎和其它微生物引起的心内膜炎。他们在192名病人身上分析了金黄色葡萄球菌或其它病原物引起的感染性心内膜炎的临床、超声心动图和预后特征。

  作者报告,与其它病例相比,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性心内膜炎病人有更严重的并发症,入院前的症状时间更短,肾衰竭和透析史更高,右心内膜炎的可能性更大。这些病人也更可能有皮肤侵入门户、重度败血症、住进重症监护室、多器官衰竭和重度神经病学事件。心内膜炎病人的超声心动图结果相似,不管是哪种致病物。但金黄色葡萄球菌心内膜炎病人的重度瓣膜回流或多瓣膜性心内膜炎更少。

  金黄色葡萄球菌心内膜炎病人的院内死亡率(34%)是其它病原物引起的心内膜炎病人的3倍多(10%),前组病人死于院内的也多见重度败血症。金黄色葡萄球菌心内膜炎病人的3年总存活率(47%)低于其它病原物引起的(68%)。

  “本研究中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性心内膜炎死亡率高,主要是在院内阶段,出院后倾向于相同”,研究人员总结,“因此对选择的病人必需以早期手术进行迅速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