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老年人心内膜炎的预防和治疗措施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脏病 >> 心内膜炎 2010年02月03日 中健网·心脏病 佚名

老年感染心内膜炎是治疗困难和死亡率较高的疾病,因此预防本病的发生比进行积极的治疗更为重要。

主要针对老年人患本病的病因采取预防措施,常可收到较好的效果。例如老年人常患龋齿牙周病等,在进行牙科处理时易发生链球菌性菌血症,因此治疗前1h 应肌内注射普鲁卡因青霉素120 万U 和链霉素1g。

泌尿科、妇科或胃肠道检查或手术时也可发生革兰阴性杆菌或肠球菌菌血症,故在术前1h均应给与抗生素,12h 后再给药1 次。特别是老年人行人工瓣膜置换术时、术前与术后均应给予抗生素进行预防性治疗。因为瓣膜置换术发生感染的危险性和发生菌血症的可能性均很大。

此外在对有心脏瓣膜的老年病人进行牙科处理或鼻咽部手术时,术前1h 均应给予抗生素口服或肌注,以防引起感染性心内膜炎。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