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内膜炎患者获救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脏病 >> 心内膜炎 2006年08月18日 三九疾病网 佚名

  本报讯 (通讯员刘宁春记者杨丽佳 )一位因亚急心内膜炎、主动脉瓣关闭不全而导致重度心衰及全身浮肿的农民 ,日前在江苏南京鼓楼医院获救。

  患者是 29岁的安徽宣城农民黄某 ,今年 5月持续高烧不退 ,在当地医院诊断为亚急性心内膜炎、主动脉瓣关闭不全 ,需行心脏瓣膜置换术。黄某先后辗转浙江上海等医院 ,3个月内花了 3万元 ,最后因无力承受手术费用而放弃治疗。亲人们将黄某急送到南京鼓楼医院时病人已喘不上气 ,无法平躺。因严重心衰 ,胃肠道淤血 ,腹胀如鼓 ,吃喝不进 ,腿肿得粗如象腿 ,并布满大小水泡 ,尽快手术换瓣是惟一出路。面对如此疑难危重的病人 ,该院心胸外科主任王东进亲自主刀 ,为其手术治疗 ,成功地进行了主动膜瓣置换术、三尖瓣成形术。术后 ,病人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 ,顺利恢复 ,住院 1 0天即痊愈出院。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