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内膜炎要手术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脏病 >> 心内膜炎 2006年08月18日 三九疾病网 佚名

  我因吸毒染上了感染心内膜炎 ,发热、咯血 ,请问为何要做手术 ?

  黑龙江晓婷

  近年来 ,感染性心内膜炎的发病率逐年增多 ,经静脉吸毒者由于反复使用的注射针管和毒品稀释液将大量的细菌、病毒直接带入血液 ,成为感染性心内膜炎发病的主要原因。不少病人因原发心脏病得不到及时手术治疗 ,也易发生感染性心内膜炎。

  感染性心内膜炎主要是心脏瓣膜的炎性损害。沉积在瓣膜周围的细菌可形成瓣膜赘生物、瓣膜脓肿和瓣膜穿孔等 ,从而改变血液流向 ,导致急性心力衰竭 ,最终出现难以控制的败血症与动脉栓塞等严重的并发症。若栓塞脱落还可导致病人突然死亡。感染性心内膜炎在心脏瓣膜损害时 ,用药物治疗效果极差 ,只有手术治疗才能挽救生命。

  湘雅医院胸外科许蓼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