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导致心律失常的心脏病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脏病 >> 心律失常 2010年10月22日 中健网·心脏病 佚名
发生心律失常的种类多少、心律失常的严重程度如何,常与心脏病的性质及其病情轻重有关

通常认为,各种心脏病都可引起心律失常。发生心律失常的种类多少、心律失常的严重程度如何,常与心脏病的质及其病情轻重有关。严重的器质性心脏病,心律失常发生率相对较高,常表现出严重的恶性心律失常;病情较轻的心脏病,心律失常发生率则较低,常表现为良性心律失常。下面介绍几种心脏病常见的心律失常。

  (1)冠心病患者出现的心律失常,多为窦性心动过缓、窦性心动过速、窦性心律不齐,窦房传导阻滞、房室传导阻带、束支阻滞、各种类型的早搏(如房性早搏、交界性早搏、室性早搏)、室上性心动过速、室性心动过速、短阵性室速等。

  (2)风湿性心脏瓣膜病:最常见有心房颤动和心房扑动、房室传导阻滞、房性早搏、室性早搏、室上性心动过速等。

  (3)高血压性心脏病:常因心肌肥厚、心脏扩大等而引发心房颤动、房性早搏或室性早搏,甚至短阵性室速等。恶性高血压常出现室性心动过速。

  (4)先天性心脏病:常因疾病种类不同,心律失常表现的形式不一样,如房间隔缺损的病人,常有不完全或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紫绀型先心病,常出现室性早搏。

  (5)二尖瓣脱垂:病人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为室性早搏,其次为室性心动过速、室上性心动过速、房性早搏和心房颤动,偶而可见房室传导阻滞等。

  另外,有的病人的心脏内除了正常传导路以外,还有旁路传导,即预激综合征,这种病人常有心动过速发生。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