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心律失常易发生背后的“元凶”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脏病 >> 心律失常 2010年10月20日 中健网·心脏病 佚名
饱餐所致者应饮食适量,尤其晚饭的饮食量应有所控制;因情绪激动、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所致者,应调节情志

  饱餐所致者应饮食适量,尤其晚饭的饮食量应有所控制;因情绪激动、交感神经兴奋增高所致者,应调节情志,修身养性;因劳累引起者应注意充分休息,劳逸结合。

  心律失常的发生部分是功能性的,如饱餐、情绪激动、劳累等,还有许多是由于其它疾病所致。这样,治疗和预防引起心律失常的因素就显得十分重要。

如:饱餐所致者应饮食适量,尤其晚饭的饮食量应有所控制;因情绪激动、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所致者,应调节情志,修身养性;因劳累引起者应注意充分休息,劳逸结合。由于各种疾病引起者,治疗和控制原发病就极为重要。

  如:频发性房性早搏或房性心动过速,有S-T、T改变者或多源性室性早搏、房室传导阻滞由心肌炎所致者,应在积极治疗心肌炎的同时,治疗心律失常。

  如:心房纤颤伴室性早搏由洋地黄过量所致者,应首先停用洋地黄类药物,低血钾者补充血钾,给予苯妥英钠口服或静脉用药。因此,治疗和预防原发疾病及因素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方面。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