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白领心律失常几率更大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脏病 >> 心律失常 2010年08月27日 中健网·心脏 佚名
当心脏的两个上心房跳动加速且不规则时,便会导致心房颤动。由于血液并没有从心房中被完全泵涌出来,因而就会凝结成块

据调查研究表明:白领醉酒增加心律失常风险。现在是越来越多的白领女性加入到“嗜酒”行列,而白领女性经常醉酒极容易诱发心律失常。不饮酒者和每天只喝两杯酒以内的人,她们罹患心房颤动的风险并没有明显增加。但饮酒高于此量的女性心房颤动的风险却增加了60%。

  当心脏的两个上心房跳动加速且不规则时,便会导致心房颤动。由于血液并没有从心房中被完全泵涌出来,因而就会凝结成块。如果这些血凝块中的一块阻塞大脑动脉,就会发生中风。微量和适度的饮酒,例如每天饮酒两杯似乎没有增加危险的可能。但如果每日饮酒超过两杯,你就得寻找降低心房颤动风险的方法了,而少喝酒则可能有助于此。

  心律失常是临床最常见的心血管症状之一。轻者症状不大明显,但体检时可被发现;重者可危及生命。而功能性心律失常患者中,很多是都市白领,该病多由疾病以外的因素引起,如不良生活习惯、长期身心疲劳、精神紧张等,了解心律失常的病因,才能对症治疗。

  心律失常病因不同治法也不同

  正常情况下,心脏按照人体的生理需求,按照一定的节律和速率有规律地跳动。

  如果心跳节律或速率的正常规律被打破,就是心律失常。心律失常的临床表现具有多样性。轻者仅感到心里不适或心跳加快,重者可伴胸闷气促、眩晕、黑蠓及一过性晕厥,甚至发生猝死。也有人无自觉症状,仅在体检时发现问题,称为无症状性心律失常。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