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无症状心肌缺血更当注意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脏病 >> 心肌炎 2010年11月03日 中健网·心脏病 佚名
心肌炎、心肌病、心包疾病、其他心脏病、电解质紊乱、内分泌和药物作用等情况都可引起ST段和T波改变,诊断时要注意排除但根据其各自的临床表现不难作出鉴别

  心肌炎、心肌病、心包疾病、其他心脏病、电解质紊乱、内分泌和药物作用等情况都可引起ST段和T波改变,诊断时要注意排除但根据其各自的临床表现不难作出鉴别。

  无症状心肌缺血是无临床症状,但客观检查有心肌缺血表现的冠心病,亦称隐匿型冠心病。患者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但病变较轻或有较好的侧支循环,或患者痛阈较高因而无疼痛症状。其心肌缺血的心电图表现可见于静息时、在增加心脏负荷时、或仅在24小时的动态观察中间断出现(无痛性心肌缺血)。

  临床表现

  患者多属中年以上无心肌缺血的症状,在体格检查时发现心电图(静息、动态或负荷试验)有ST段压低,T波倒置等,或放射性核素心肌显像(静息或负荷试验)示心肌缺血表现。

  此类患者与其它类型的冠心病患者之不同在于并无临床症状,但已有心肌缺血的客观表现,即心电或放射性核素心肌显像示心脏已受到冠状动脉供血不足的影响。可以认为是早期的冠心病(但不一定是早期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它可能突然转为心绞痛心肌梗死,亦可能逐渐演变为缺血性心肌病,发生心力衰竭心律失常,个别患者亦可能猝死。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