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心肌炎的饮食调养与饮食禁忌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脏病 >> 心肌炎 2010年06月25日 中健网·心脏病 佚名

心肌炎是反映心肌中有局限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炎性病变。心肌炎常为各种全身性疾病的一部份。轻度心肌炎的临床表现较少,诊断较难,故病理诊断远比临床发病率为高。近年来,由于对心肌炎的病原学进一步了解和诊断方法的改进, 心肌炎已成为常见的心脏病之一,日益受到重视。

  饮食调摄:饮食宜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多食葡萄糖、蔬菜、水果。忌暴饮暴食,忌食辛辣、熏烤、煎炸之品。吸烟时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促进冠状动脉痉挛收缩,影响心肌供血,饮酒会造成血管功能失调,故应

  戒烟忌酒。食疗上可服用菊花粥、人参粥等,可按医嘱服用生晒参、西洋参等,有利于心肌炎的恢复。

  ●忌烟酒:烟和酒都是对心脏有害无益的东西,应尽量避免。

  ●多吃新鲜蔬菜和:多吃新鲜、蔬菜及高热量、高蛋白的等。

  ●宜清淡:不宜吃过咸和油腻辛辣的,以免加重心脏的负担。

  ●心肌炎的营养 补充素:

  ①C、E:用量依产品标示,有效的抗氧化剂,可促进心肌修复。

  ②维生索B群加胆碱:B群50毫克,每天3次。胆碱每天1000毫克。心肌缺乏硫胺素将导致心脏。

  ③L--肉碱:每日500毫克,减少血脂以预防心脏。

  ④不饱和脂肪酸(樱摹油或鲑鱼油):用量依照产品指示。保护心肌细胞。

  ⑤钙及镁(箝合剂):每天1500毫克和1000亳克。分成数次,在两餐之间及睡前服用。对维持心律及血压正常有 帮助。

  ⑥硒和铜:每天300微克和l毫克。心脏疾疾与缺乏硒和铜有关。

  ⑦能量极化液:用量依产品标示,可促进心肌修复。

  ⑧辅酶Q10:每天100毫克。改善心肌的氧和作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