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心脏有个洞心脏压力可体外遥控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脏病 >> 先天性心脏病 2010年06月03日 《新民晚报》 佚名

据英国《曼彻斯特晚报》22日报道,只有7个月大的女婴爱娃·帕克虽然出生时不幸罹患心脏病,不得不进行肺动脉环束术保命。不过,幸运的是,医生为了让爱娃免除反复开刀手术的痛苦,给她主动脉安装了一个可远程遥控心脏压力的橡皮圈,爱娃心脏如有不适,医生可随时在体外调整爱娃的心脏压力。

  天生心脏有个洞

  据报道,去年6月爱娃出生在英国曼彻斯特史托港,父母都是警察。3个月大时,父母以为爱娃感冒了,把她送进医院。医生初步诊断发现爱娃支气管呼吸障碍,经过医院进一步检测,发现爱娃心脏上天生有一个破洞,必须用肺动脉环束术进行修复。出于安全考虑,爱娃转到一家大医院,等到5个月大时实施手术。

  动脉拴个遥控圈

  按照以往手术的经验,医生通常会在孩子的主动脉处安装一个橡皮圈,调节血压保护心脏。不过,唯一的坏处就是孩子血压稍有变化,就不得不进医院再次手术调整橡皮圈。考虑到爱娃年纪太小,反复手术可能会要了她的命,医生对橡皮圈进行了改造,让其束缚力可以用体外控制,直到爱娃足够大可以进行彻底的心脏修复手术。这样,爱娃成为全球第一个血压实现体外控制的孩子。

  血压随时可遥控

  如今,手术相当成功的爱娃身体相当不错。不过,据父亲马克介绍,手术出院后爱娃的动脉遥控圈已经起到了效果,有几次爱娃都需要收紧橡皮圈调整血压,但借助体外遥控器医生几秒钟就搞定了。马克不无感慨说:“我们爱娃真的很幸运,要是没有这个遥控器,爱娃可能还躺在医院的手术台上!”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