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介入诊断与治疗的常见误区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脏病 >> 冠心病 2011年06月14日 中健网·心脏病 佚名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简称。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使管腔狭窄或闭塞,导致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引起的心绞痛或心肌梗死,也称缺血性心脏病。


4.人们对于冠心病PCI治疗的一些误区

误区一:

装了支架以后就要终生吃药,太麻烦!

根据现代医学的观点,冠心病是一种由不健康生活方式引起的慢性疾病。冠心病的治疗包括:改善生活方式,药物治疗,介入治疗和外科手术治疗四个方面。也就是说,不论您是否植入了支架,只要是冠心病的患者就要终生服用诸如阿司匹林、消心痛等药物,而植入支架后可以大大改善冠心病患者的症状,进而减少服药的种类和药量。

误区二:

支架要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才能装!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未雨绸缪”。住过平房的朋友都知道,在房子刚刚开始漏雨的时候,我们只要到房顶上换几块瓦,就不会漏雨了。但如果等到房顶已经塌下了的时候,没准就得重新盖一栋房子了。况且,冠心病有些时候根本就不给我们医生以救治的机会。

误区三:

装了支架以后,再也不能干任何体力活动,成了废人!

我们进行介入治疗的目的是让患者回归社会,重建美好的生活。当堵塞的血管被“疏通”通畅以后,心脏恢复了良好的血液供应,从而可以从事比治疗之前更多、更强的体力活动。一些人,在植入了支架以后感觉自己“不行了”,完全是心理因素在作怪。

误区四:

支架装到体内以后会倒,会移动!

  支架是不存在“倒”的问题的。因为我们在放置支架的过程中是要用十几个大气压的压力把支架紧紧地压在血管壁上;而且支架植入后不久,由血管内层生长出来的细胞就把支架包裹在血管壁里面了。也就是说,植入体内的支架要想再取出来,就只能等到了“八宝山”的那一天了。

误区五:

装了支架以后就可以高枕无忧,不用再注意什么了。

  您原来没有毛病的血管,由于您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还会出现病变呢?我们不可能把血管变成铁管子,如果不注意改善生活方式,支架以外的血管还会再出新的病变。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