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推荐:冠心病食疗的调养和防治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脏病 >> 冠心病 2010年04月23日 中健网·心脏病 佚名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是老年人的常见病。中医认为其病因为七情内伤,饮食不节,年老体衰,使心肝肾脾等脏腑亏损,胸中阳气不足,导致气机不畅,血瘀不通。在治疗上除药物外,可通过食疗进行调养和防治。

  食疗方:

  1.芹菜根5个,红枣10个,水煎服,食枣饮汤。每日2次。

  2.红山楂5个,去核切碎,用蜂蜜1匙调匀,加在玉米面粥中服食。每日服1-2次。

  3.水发海带25克,与粳米同煮粥,加盐、味精、麻油适量,调味服食。每日早晚服食。

  4.将鲜葛根切片磨碎,加水搅拌,沉淀取粉。以葛根粉30克、粳米100克煮粥,每日早晚服食。

  5.玉米粉50克用冷水调和,煮成玉米粥,粥成后加入蜂蜜1匙服食。每日2次。

  6.荷叶、山楂叶各适量,水煎或开水冲浸,代茶随饮或每日3次。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