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用药要量体裁衣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脏病 >> 冠心病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目前市场上治疗冠心病的药物品种繁多 ,但其主要作用是扩张冠状动脉 ,增加冠脉流量 ,改善心肌缺血缺氧状况。由于人的个体差异较大 ,对药物的耐受不尽相同 ,所出现的不良反应也不完全一样 ,加之因药品来源不同 ,价格相差悬殊,患者既要治病 ,又要考虑经济承受能力 ,故用药不能千篇一律 ,要因人而异。再者冠心病一旦出现严重症状 ,容易发生不测 ,所以必须及时去医院就诊 ,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现介绍几种常用的保养治疗药物供有冠心病的病友参考。

  小剂量阿司匹林肠溶片 :它在血管内有制止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 ,每次 50毫克 ,每天 1— 2次。但有溃疡病者慎用或不用。

  亚硝酸异戊酯 :用于心绞痛发作时 ,为玻管装 0. 2毫升 ,给药时压碎吸入。但青光眼患者慎用。

  三硝酸甘油酯 :每片 0. 5毫克 ,每次舌下含 1片。有效期 1年 ,长期连续服用有耐药性 ,有青光眼与急性心肌梗塞者禁用。

  心痛定 (利心平 ) :即硝苯吡啶。舌下含服 , 2— 3分钟后见效 ,作用可持续数小时 ,每片 10毫克 ,每次 1— 2片,每天 3次。

  消心痛 :即硝酸异山梨醇酯 ,心绞痛发作时舌下含服 ,每片 5毫克 ,每次 1片 ,用于预防心绞痛每次 1— 2片 ,每天2— 3次。有青光眼者禁用。

  地奥心血康 :主要成分为甾体总皂甙 ,每次 1— 2粒 (胶囊 )每天 3次。

  以上药物都是使用了多年的国产老药 ,价格便宜 ,疗效也不错。其作用是扩张血管 ,服药后 ,由于全身血管扩张尤其是脑部血管扩张 ,有少数病人可能出现头痛、头晕、面部潮红、恶心呕吐等副作用。

  易顺蒙缓释胶囊 (长效易顺蒙 ) :每片 20毫克 ,每次 1片 ,每天 2— 3次 ,也可每次 2片 ,每天 1— 2次。副作用除头痛、头晕、皮肤潮红外 ,还可能有血压下降、心动过缓、心绞痛加剧等。

  长效消心痛 :每片 20毫克 ,每天 2次 ,副作用同上药 ,严重低血压和心肌梗塞者禁用。

  丽珠欣乐 :每片 10毫克 ,每次 1— 2片 ,每天 2— 3次 ,副作用同上药 ,青光眼、低血压、急性心肌梗塞者禁用。

  万爽力 :法国进口药 ,每片 20毫克 ,每次 1片 ,每天 3次 ,副作用为恶心呕吐。

  以上药物使用时间不长 ,价格昂贵 ,疗效好 ,但个体差异正在作进一步总结。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