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治疗三原则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脏病 >> 冠心病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冠心病是许多发达国家死亡率最高的疾病之一。临床上表现为心绞痛心律失常、心肌梗塞 ,甚至猝死 ,所以一旦确诊为冠心病就应及时治疗。冠心病的治疗原则是改善心肌供血 ,减少心肌耗氧量及防治动脉粥样硬化

  第一 ,改善心肌供血。常应用①血管扩张剂 ,改善冠状动脉供血及改善侧支循环 ,如黄浦牌丹参片 ,其中的丹参酮ⅡA能明显加速冠状侧枝吻合血管开放 ,较好地明显扩冠状动脉 ;②改善血液流变学的药物 ,如黄浦牌丹参片 ,其中的丹参素能降低血液粘度 ,改善微循环 ,促进心肌供血 ;③介入治疗或外科手术疗法 ,如冠脉旁路移植术 ,重建血管通路 ,或经皮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 ,使狭窄部位通过扩张加以纠治。

  第二 ,减少心肌耗氧量。常应用血管扩张剂 ,如黄浦牌丹参片可降低收缩期血压 ,扩张静脉血管 ,使心脏回血量降少,降低心室壁心肌的张力 ,从而有效地降低心肌耗氧量。

  第三 ,防治动脉粥样硬化。主要控制相关的危险因素 ,如治疗高血压糖尿病、高胆固醇血症 ,降低肥胖者体重、戒烟等 ,应用对抗血小板聚集的药物 ,如黄浦牌丹参片 ,预防心肌梗死及动脉粥样硬化的进一步发展。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