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冠心病介入治疗后再狭窄的重大突破西罗莫司涂层支架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脏病 >> 冠心病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本报讯 :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第 23届欧洲心脏病学会大会上首次报告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 ,西罗莫司 (s i r o l i m u s )可有效预防介入治疗后的再狭窄。

  这项欧洲与南美洲的双盲多中心 R A V E L研究 ,入选的 238例病人均有单支 d e no v o病变 ,血管直径 2. 5~ 3. 5m m ,平均长度 18m m。病人随机接受用西罗莫司(抗排斥药物 )涂层的 B X支架或常规 B X支架 ,随访 210天。结果显示 ,药物涂层支架组再狭窄率为 0,而常规支架组的再狭窄率为 26%。并且 ,两组病人需再次介入治疗的比例分别为 0和 22%,无事件生存率分别为 9 7%和 73%。

  西罗莫司为免疫调节类药物 ,而非细胞毒药物 ,它抑制平滑肌增生。随访 18个月~2年显示病人无不良反应 ,未见到在放射治疗后可发生的边界区再狭窄。该研究的主要负责人 ,法国 Mo r i c e医师指出 ,尚需要 5年的随访研究方可确定该类支架的远期作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