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血栓 2009年12月02日 中健网·疾病 河北省中医院

中医古典医籍《内经》说过:“不治已病治未病”。也就是说在没有得病时预防更重要。

1、避免久站、久坐,尽量经常运动,可以调动腿部肌肉的泵的作用,促进静脉血流畅通。

2、从事经常站立工作的人应当穿紧身衣裤保护腿部。

3、动脉硬化、高血脂、高血压等有血栓形成之倾向者,平时可服用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凝聚的药物。

4、 长期卧床者如偏瘫、骨折后等人应经常活动下肢,自己活动有困难的,可由他人被动活动,定期挤压腓肠肌。

5、 孕妇可经常抬高下肢。穿弹力袜保护。

6、 长途旅行的人,坐卧铺、坐飞机等要定时活动下肢,作屈伸关节的运动。

7、避免小腿受外伤。若小腿外伤,要咨询医生,防止静脉炎和血栓形成。

8、医生手术时,操作尽量轻巧,避免损伤静脉。

9、具有易患下肢深静脉血栓因素的人行大型手术,有必要时可用抗凝措施预防。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