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里筑“鸟巢”截断血栓去路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血栓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把一枚“鸟巢”样的滤网搭筑在病人的血管里 ,就可以有效地阻挡血栓对人体的侵害。近日 ,在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普外科接受这一手术的一名患者顺利康复出院。这名患者半个月前在当地医院做了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切除手术后 ,左下肢出现疼痛 ,并明显有凹陷肿胀。在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普外科 ,她被诊断为“左下肢中央型深静脉血栓形成”。如果不及时进行手术 ,一旦那些较大的血栓进入肺动脉 ,导致栓塞 ,就会随时危及病人的生命。

  普外科的周志强、孙培春两名副教授为该患者做了下腔静脉滤网置入、髂外静脉切开取栓手术。他们将一枚“鸟巢”样的医用滤网放置在患者的下腔静脉里 ,阻挡较大的血栓进入肺动脉 ,从而避免致命性肺动脉栓塞的发生。由于术前对患者实行了溶栓、抗凝、去聚和抗炎等治疗 ,术后继续用药巩固疗效 ,使得被“阻挡”在滤网以外的血栓不会再聚集阻挡血流通道。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