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调节蛋白 T MA 455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血栓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本报讯 :英国 G l a s g o w大学 W u等报告 ,以往报告丙氨酸 (A )→缬氨酸 (V )血栓调节蛋白 (T M)氨基酸 455位点的多态与急性心梗交叉相关 ,他们研究发现 , TM A 455V多态性可预测黑人发生冠心病 (C H D )的危险。

  T M在血管内皮表面表达并起着保护血管的重要作用。在这项大的定群研究中 ,平均 5年随访期间发现 467例 C H D。

  研究人员确立 376例 C H D (22%为黑人 , 77%为白人 )T M- 455基因型患者和对照组 461人。正常人组 (对照 )中 A A基因型显著多于病例组 (P =0. 016)。黑人病例的 A A基因型显著少于正常对照组 (P =0. 018)。白人病例的 A A基因型也较对照组低 ,但无统计学显著差异 (P =0. 066)。在对年龄、性别及其他 C H D危险因素进行统计学调整后 ,加权的比例风险回归分析显示 ,有缬氨酸等位基因的存在使黑人 CH D发病危险增加 6. 1倍 (R R 6. 1, 9 5%可信区间 1. 7~ 22. 9 ),但在白人中则增加不显著。 (C i r c u l a t i o n 2001, 103∶ 1386)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