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炎的食物疗法-推荐两方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血管炎 2009年11月10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对血栓闭塞脉管炎病人有益的食物及其功用、食用方法为:

  1.桃仁

功用:桃仁味苦甘,性平而润,入肝、心、大肠经,有破血去瘀、润燥滑肠作用。能活血、行血、消散瘀血。    

食法:桃仁去皮、去尖,放酒中浸一周,晒干为末,以蜜调和为丸如梧桐子大,日服二次,每次15粒,以黄酒或开水送服。

2.山楂  

  功用:山楂味酸甘,性微温,无毒。入脾胃肝经。有止痛活血止血、化瘀的作用。山楂对心血管系统有多方面药理作用,能够扩张血管,兴奋中枢神经系统,降低血脂,降低血压和强心;另外也可降低胆固醇。适用于脉管炎各型,但毒热型和气血俱虚型病人不宜多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