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应性肉芽肿血管炎有哪些表现 ?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血管炎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本病为一种起病缓慢 ,病情进行发展 ,逐渐累及全身各系统的疾病。各年龄组均可发病 ,男性稍多于女性。典型病例可表现为 :呼吸道过敏 ;血嗜酸性粒细胞增多 ;组织内嗜酸性粒细胞浸润三联征。

  该病主要累及上呼吸道、肺、皮肤、心脏外周神经肾脏等。早期患者有发热、恶心和体重下降等全身症状。呼吸系统表现在 :变态反应性鼻炎鼻窦炎鼻息肉面引起的鼻阻、脓性或血性分泌物。进一步发展为无诱因的、反复发作的、进行性加重的哮喘。由于大量嗜酸性细胞浸润肺组织 ,可表现为斑片 ,或结节样影 ,其特点为一过性边缘不规则或弥漫性分布 ,可迅速消失 ,少数病人可有胸腔积液。

  皮肤受累的发生率可高达 50~ 70% ,表现为红斑性丘疹 ,出血性皮疹 ,皮下结节或皮肤结节及下肢网状青斑等。

  当心脏受累时 ,可表现为急性缩窄性心包炎、二尖瓣脱垂、急性心肌梗死心力衰竭 ,且为该病的主要死因。

  患者常伴有游走性关节炎、肌肉疼痛 ,小腿肌肉痉挛性疼痛。血管炎症累及消化系统时 ,可引起腹疼、腹泻消化道出血、胃肠穿孔及梗阻。后期可出现多发性单神经炎、脑出血或脑梗死及肾脏损害。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