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显微镜下多血管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血管炎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北京怀柔区读者汪瑾问 :请教您一下 ,显微镜下多血管炎是一种什么病 ?危险大吗 ?

  显微镜下多血管炎是系统性血管炎的一种 ,主要累及小动脉、毛细血管、小静脉 ,常可侵犯全身多数器官 ,如肾、肺、眼、皮肤关节、肌肉、消化道及神经系统 ,而出现复杂的临床症状。病人早期可有乏力、发热、食欲不振等症状 ,以后可出现关节痛、关节炎、肌肉痛 ,皮肤紫癜、网状青斑 ,咳嗽、咯血、胸腔积液 ,高血压、血尿、蛋白尿、血肌酐升高 ,腹痛、消化道出血、肝大 ,咽痛、口腔溃疡、鼻衄、巩膜炎 ,较为少见的有神经系统受累、小包炎、甚至心肌梗死。显微镜下多血管炎中一个较为特殊的临床综合征是肺──肾综合征 ,可以是肾脏病变为主 ,也可以是肺脏症状突出 ,而且可因急性肾功能衰竭、大量肺出血而危及生命。还有些病人可因肾功能恶化发展为尿毒症 ,并需要透析治疗。

  因此 ,对此病必须及早诊断 ,及早治疗 ,这对于改善病人的预后、提高生存率是非常重要的。目前 ,对于显微镜下多血管炎比较有效的治疗手段 ,是以糖皮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为主。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