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时除肝脏大血管瘤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血管瘤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本报讯去年 12月 22日 ,一位患罕见巨大肝脏血管瘤 ,随时可能出现先兆破裂险情的老年患者 ,经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手术抢救后脱险 ,顺利康复出院。据主管医生介绍 ,患者切下来的肿瘤有一个橄榄球大 ,令人吃惊。

  这位 68岁的患者来自湖南怀化 ,右上腹一直隐隐胀痛一年多 ,近来在农田干活时能明显感觉到腹部长有一肿块 ,当地医院经B超确诊为右肝巨大肿块 ,而且紧靠肝脏大血管处 ,不仅占据了整个右肝 ,导致膈肌上移 ,肝右静脉也因为肿瘤太大而受压移位 ,就连脾脏也被“无奈”让位于它。由于手术风险太大 ,当地医生建议他到湘雅医院寻求救治。

  以普外科王志明教授为主的手术小组经过术前严密的分析和讨论 ,认为不切除肿瘤风险更大 ,血管瘤一旦破裂会造成大出血而死亡。去年 12月 17日 ,手术在王志明教授带领下 ,手术小组成员细心地解剖肝门 ,结扎右肝动脉、右门静脉、第三肝门结扎右侧肝短静脉等 ,并切除了受压迫的胆囊 ,经过 3小时紧张有序的手术 ,最终完整地切除了占据在患者体内的巨大罕见肝脏血管瘤 ,患者腹部那枚塞满血栓斑块的“定时炸弹”被安全切除。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