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引导小铜针巧治海绵状血管瘤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血管瘤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海绵状血管瘤一般由小静脉和脂肪组织构成 ,多数生长在皮下组织 ,也可生长在肌肉内 ,少数可在骨或内脏等部位 ,应该尽早治疗 ,以免增长范围过大 ,影响其功能并增加治疗上的困难。

  对于瘤体组织较深或位于大血管 ,神经周围的组织 ,手术治疗仍然有一定的局限和操作上的盲目性。近年来采用高频彩色多普勒超声引导下铜针治疗深部海绵状血管瘤疗效非常好。

  其原理是 :在高频彩色多普勒超声引导下将铜针置于血管瘤内 ,诱发无菌性血管内膜炎导致血栓形成 ,4周左右血管机化 ,8周左右血管玻璃样变 ,局部血管结构破坏逐渐被吸收消失从而达到治疗之目的。

  手术前无特殊的禁忌 ,一般无凝血机制障碍 ,女性避开月经期 ,均可手术 ,但注意不能刺破瘤体。手术前根据瘤体的大小选择合适的铜针 ,术后注意观察患者有无发热或针孔处有无分泌物 ,适当使用抗生素 ,及时拔除铜针。

  在超声引导下既不会损伤大血管 ,也不会损伤周围神经 ,安全可靠。特别是瘤体较大的患者 ,手术治疗往往不能完全切除 ,而采用铜针治疗简化了手术的过程 ,并且降低了手术的难度和风险 ,大大减少了患者的治疗时间和医疗费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