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门脉海绵状血管瘤累及胆道的患者内镜联合手术有效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血管瘤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本报讯法国里昂E .Herriot医院消化科Dumortier等报告 ,如果门脉海绵状血管瘤累及胆管 ,患者需接受内镜加手术联合治疗。 (Endoscopy 2003, 35∶446)

  虽然门脉海绵状血管瘤常常引起出血 ,但血管瘤压迫胆道并不多见 ,其治疗也存在争议。Du mortier等对 6例门脉海绵状血管瘤累及胆道的患者进行了研究 ,以阐明该疾病的临床、生物学及形态学特征 ,以及手术与内镜联合治疗的远期疗效。

  6例患者确诊时的中位年龄为 36. 5岁 , 3例患者有急胆管炎 , 1例患者有无症状的胆汁淤积 , 1例患者有瘙痒、黄疸及无力 , 1例患者仅有黄疸。经腹部脉冲彩色多普勒超声及内镜逆行胆管造影术检查 ,证实所有患者均有门脉海绵状血管瘤及胆管扩张 , 4例患者有胆石。 2例患者接受内镜下胆道内支架置入术 ,疗效良好。对 4例长期内镜治疗疗效不佳的患者 ,进行门—体静脉分流术 ,并将胆道内支架取出 ,术后患者未再复发。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