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肝血管瘤不需治疗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血管瘤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最近 ,一位青年体检时发现肝脏上有一个直径 1.5厘米的血管瘤 ,心里非常紧张 ,担心血管瘤会癌变 ,要求住院治疗。其实 ,像他这种血管瘤不必采取什么治疗措施。

  肝血管癌是肝内最常见的良肿瘤 ,可分为四类 :肝海绵状血管瘤、肝硬化性血管瘤、肝毛细血管瘤及血管内皮细胞瘤 ,以肝海绵状血管瘤最常见。本病主要是胚胎发育中血管发育异常所致。肝血管瘤可见于任何年龄 ,绝大多数无症状 ,仅在体检时经B超检查发现。大多数肝血管瘤生长缓慢 ,甚至到了一定程度便停止生长 ,临床上发现的肝血管瘤直径一般小于 5厘米 ,只要不再增长 ,一般对身体不会构成大碍。所以 ,大多数肝血管瘤不需要治疗 ,但日常上必须注意不要进行剧烈运动 ,避免肝部的猛烈碰撞 ;若对肝脏等脏器造成压迫 ,或者血管瘤位于肝包膜下有引起大出血的可能性 ,则应尽早进行手术或介入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