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血管瘤是良性肿瘤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血管瘤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我参加单位体检 ,被告知患有“肝血管瘤” ,吃饭不香睡觉不甜。请问肝血管瘤是良肿瘤还是恶性肿瘤 ?云南昆明王茜春

  肝血管瘤是肝脏的一种良性肿瘤 ,不是恶性肿瘤。医学专家研究认为 :肝血管瘤是胎儿在发育过程中血管组织发育异常所致。肿瘤生长缓慢 ,病程较长 ,B超可确诊。随着时间推移 ,有的瘤体可形成纤维化或钙化 ,若未发现有癌变 ,不必害怕和紧张。

  肝血管瘤 80%以上终生无症状 ,如不进行B超检查 ,多被漏诊。 20%有症状 ,主要表现为上腹隐痛不适、食欲不好 ,恶心呕吐 ,类似胃肠病。瘤体大者 ,右上腹可触及椭圆形 ,表面光滑柔软 ,有囊性感 ,无压痛 ,随呼吸上下移动包块。如瘤体巨大 ,可压迫或推移相近器官出现各种症状 ,常见的有吞咽和呼吸困难、胸腹部不适、黄疸和腹水等。

  无症状者可以不做特别治疗 ,但要避免外因可能造成的瘤体破裂。患者应每年做一次肝B超检查 ,动态观察瘤体的增大情况。如果瘤体长得过快、过大时 ,应考虑治疗 ,包括手术切除 ,放射线、激光、微波照射、皮质激素治疗等。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