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心肌梗塞经常变脸 注意预防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心肌梗塞 2012年07月13日 中健网·心脑血管疾病 佚名
心肌梗塞是老年人常见病之一。典型心肌梗塞发作时,表现为心前区剧烈疼痛或胸骨后压榨性疼痛。老年人由于痛觉不敏感,因而发生心肌梗塞常常无心前区疼痛。

心肌梗塞是老年人常见病之一。典型心肌梗塞发作时,表现为心前区剧烈疼痛或胸骨后压榨疼痛。老年人由于痛觉不敏感,因而发生心肌梗塞常常无心前区疼痛。

症状可表现为多种多样,由于症状不典型,常不易作出早期诊断,甚至发生误诊和漏诊。因此,患有冠心病的老年人,对于突然出现的下列症状要考虑心肌梗塞的可能。

心力衰竭型表现为心悸、气短、胸闷、不能平卧、出冷汗、四肢厥冷等。

周围循环衰竭型表现为四肢厥冷、出汗、心悸、气短、恶心呕吐、血压下降、无力、烦躁不安等。

脑循环衰竭型表现为躁动不安、谵妄胡语、偏瘫、惊厥、嗜睡、意识丧失和昏迷等。

高血压型表现为头痛、头晕、血压升高以及胸闷、心悸、出冷汗等。

放射痛表现为左臂麻木、两肩剧烈疼痛以及双侧牙痛等。

胃病型表现为剑突下不适或上腹部疼痛、恶心呕吐、出冷汗等。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