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夏季,远离热中风和心肌梗死!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心肌梗塞 2012年07月13日 中健网·心脑血管疾病 佚名
炎热夏季人体靠皮肤出汗散热,皮下血流量会增加5倍,势必减少心脑供血量,可诱发心脑血管病。

炎夏,为啥热中风心肌梗死高发?这是因为炎夏人体靠皮肤出汗散热,皮下血流量会增加5倍,势必减少心脑供血量,可诱发心脑血管病。同时由于出汗多,若不能及时补水则血容量减少,血黏稠度上升,易形成血栓而致心脑血管病。气温过高,人容易烦躁不安、失眠,血压易出现波动,也诱发心脑血管病。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冷刺激”。炎热天气,如快速大量喝冰冷饮料或冰激凌,可反射引起冠状动脉痉挛或促发致死性心律失常而致心梗或猝死。也可因使用空调不当,室内外温差过大而诱发热中风或心梗。

若想远离热中风和心肌梗死,教您几招“良方”:及时、主动喝水,尤其是喝水黄金时段;饮食清淡、起居有节;保证睡眠,要有午睡;避热,避开一天的热高峰;注意血压情况;对已患疾病坚持治疗并保持稳定;合理适度用空调;若有心前区疼痛,呼吸困难,走路不稳,一侧肢体障碍等及时就医。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