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心肌梗死急救措施要注意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心肌梗塞 2010年08月04日 中健网·心脏病 佚名
心肌梗死就是心脏缺氧,会导致血液凝固,从而因无法将氧气输送至脑部,导致脑死亡。心肌梗死的抢救时间,只有30秒。

心肌梗死就是心脏缺氧,会导致血液凝固,从而因无法将氧气输送至脑部,导致脑死亡。心肌梗死的抢救时间,只有30秒。首先要留心的是,在心肌梗死发生前一两个月,通常都会出现胸闷现象,时好时坏;而病发前一两天,人会特别累,并且感觉很闷。这时候就要特别注意了。

  当心肌梗死发生时,急救的方法是:

  Step1 持续呼叫患者的名字,让他保持清醒,绝对不可以昏迷过去;身边最好准备一小瓶沉香油--急救之王,此时先将几滴沉香油滴到患者的舌头上。

  Step2 用手指压患者人中,压到患者眉头皱起来。

  Step3 握空拳,反复流压患者胸口从膻中到华盖区域,刺激心脏肌肉。

  Step4 以右手握空拳,左手叠合其上,用身体的力量从右到左滚压患者胸腔;压、滚时提醒患者吸气,手放开时吐气。持续这样做,直到患者两肩会动,脸色转好。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