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心动过速自动复律除颤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心动过速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本报讯 (记者林抗生通讯员陈志峰蔡彬妮 )近日 ,福建厦门中山医院心脏中心心内科成功开展了该市首例ICD植入术。

  患者为 77岁男 ,频繁发作多形持续性室性心动过速多年 ,口服抗心律失常药物治疗 ,效果差。无论是持续性室速或是由其继发的室颤均足以致命 ,埋藏式心脏自动复律除颤器 (ICD)植入成了治疗上的最佳选择。中山医院心脏中心心内科陈炳煌、王挹青主任及王焱博士组成的医疗小组 ,只用了 1个多小时就为该患者顺利植入了ICD。术后患者自我感觉良好 ,消除了困扰患者多年的心病。

  心源性猝死每年造成数百万人丧生。发生在院外的心源性猝死多数因心室颤动引起 ,由于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除颤治疗 ,死亡率极高。埋藏式心脏自动复律除颤器(ICD)可及时识别室速、室颤并给予复律及除颤治疗 ,自 19 85年由美国FDA正式批准其应用于临床以来 ,已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此例手术的成功 ,表明厦门中山医院心脏中心心内科已具备了安装世界范围内各种类型起搏器的能力。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