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性心动过速怎么办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心动过速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请问:我今年30岁 ,两年前不知怎么回事突然出现窦心动过速 ,心率每分钟 120~15 0次 ,头昏 ,浑身难受 ,做过心脏彩超、动态心电图、甲亢、血糖等多方面检查 ,均查不出原因。我现在每天犯病 ,早起服 1片舒乐安定和 1片心得安可维持一天 ,用其他药物均不管用。请专家指导一下 ,怎样才能治好我的病 ?

  专家解答:你患有窦性心动过速 ,头昏 ,浑身难受。正常人的心律起源于窦房结 ,成人频率 60~ 100次 /分钟为正常 ,当每分钟超过 100次时 ,即为窦性心动过速。窦性心动过速产生的原因有两大类 :第一类是心脏以外的原因 ,多见于迷走神经与交感神经的作用、化学介质作用、体位变化、情绪波动、体力活动、体温升高、贫血代谢异常如甲亢与药物影响等 ;第二类是心脏本身疾病引起的窦性心动过速 ,年轻者多见心肌炎、风心病、心肌病和心包疾病等引起的窦性心动过速。中老年患者多见冠心病和心肌梗塞后心力衰竭引起的窦性心动过速。

  如果窦性心动过速在 120~ 160次 /分钟 ,需要与室上性心动过速鉴别 ,应到医院医生指导下治疗。建议你到大医院检查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