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非利特可预防房室折返性心动过速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心动过速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本报讯 :英国学者Cobbea等报告 ,多非利特 (dofetilide)对无器质心脏病病人的程序诱发房室折返性心动过速有预防作用。

  为评价静脉注射多非利特对预防诱发性房室折返性心动过速的效果与安全性 ,英国Free -man医院Cobbea医师及其同事进行了多中心开放性剂量范围试验。 (Heart2001,86∶522)

  研究共纳入 51例电诱发房室折返性心动过速病人 ,分别静脉注射 5种不同剂量的多非利特 ( 1.5、3、6、9、15μg/kg) ,其中 2/3负荷量于 15分钟内静脉注射 ,其余 1/3于此后的 45分钟内滴完。静滴结束时多非利特可防止房室折返性心动过速的再诱发为有效。

  结果显示 ,小剂量多非利特 ( 1.5和 3μg/kg)对心动过速的可诱发性没有影响 ,大剂量多非利特 ( 6.9、15μg/kg)使 36% ( 11/31例 )的病人防止了心动过速的再次诱发。血浆多非利特水平与疗效间存在显著相关性 (P =0.009 )。在无效的病人中 ,多非利特使诱发房室折返心动过速的周期延长。静注多非利特后心房和心室的有效不应期及房室附加通道的前向和逆向有效不应期均延长。 4例病人有副作用 ,其中 1例新发持续性室上性心动过速。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