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心动过速是心脏病吗 ?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心动过速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我是一名高三男生 ,近段时间常常感觉心跳特快 ,去医务室检查心跳也是时快时慢 ,快时达每分钟 110次 ,虽然校医说没什么问题 ,但我仍急得夜不能寐 ,听说心动过速是心脏病的重要症状。请问我的心跳快是心脏病吗 ?

  吉林长春市阮先生

  阮先生 :

  心动过速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异位快速型心律失常 ,它的特点是阵发突发心率快但心律规则 ,心率常可达每分钟 150次以上。

  引起心动过速的原因非常复杂 ,有功能性的 (如无器质性心脏病的年轻人 )、有器质性的 (如各种类型的心脏病 )。前者常与情绪激动 ,体力过劳 ,恶 ,喝浓茶 ,饮酒或过饱等有关。从你的情况看 ,这种阵发性的心动过速多为功能性 ,即青春期单纯性心动过速 ,如无其他病症 ,是正常的 ,并非心脏病。

  据有关统计 ,青春期心动过速患者 ,在 17~ 20岁年龄组就诊者中占 16.8%。此类患者除能查见心率明显增快外 ,往往有关项目检查皆正常 ,而是由于青春期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所致。等过了青春期或除去了不良生活诱因后 ,大部分心动过速会不治自愈。当然 ,如果长时间心跳过快 ,心律不规则 ,并伴心悸、急促或紫绀等异常症状 ,则要尽早去医院检查确诊 ,以排除真正的心脏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