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频消融根治交叉心动过速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心动过速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日前 ,南京市鼓楼医院为一位因心脏患有罕见的异常旁路传导而频发心动过速的病人 ,成功地进行了射频消融根治术。

  术后 ,病人心率恢复正常 ,痊愈出院。

  今年 36岁的女患者刘某 , 16年前开始不定期的发作心悸 ,心率每分钟达 180- 200次 ,每次持续数十分钟至数小时不等 ,最长达 10小时 ,靠药物控制 ,只能暂时缓解。近 3个月来 ,发作频繁 ,每隔 2- 5天就要发作一次 ,严重影响病人生活和工作 ,甚至危及病人生命。经鼓楼医院检查 ,病人患“预激综合症、室上心动过速”。该院心脏科徐伟医生决定为病人进行射频消融根治术。术中发现 ,该病人同时患有两种心动过速 ,一种为房室给双径路折返性心动过速 ,一种为旁路折返性心动过速 ,而这种旁路的特点为罕见的旁路间歇性传导开放和隐匿性逆向传导开放并存。两种心动过速不断互相交替转换 ,互相影响 ,增加了手术难度。于是他们打破常规 ,采用左心室起搏下进行标测消融 ,成功地阻断了异常的旁路传导 ,同时再将房室结慢径路消融阻断 ,达到了根治疾病的目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