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频消融治疗室上性心动过速在兰化医院首获成功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心动过速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本报讯 (记者孟庆龙 )一种在当今世界医学界治疗室上心动过速的崭新方法──射频消融治疗法 ,近日在兰化医院被成功采用。

  室上性心动过速的症状 ,是患者病发时心跳急剧加速 ,每分钟达到 160次以上 ,严重时可导致猝死。传统的药物治疗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反而因长期用药产生副作用 ,引起其它并发症 ;另一种办法就是实施外科心脏手术 ,但创伤大 ,风险也大。 19 87年 ,世界上首次进行了射频消融法治疗室上性心动过速的临床试验 ,获得成功后便在世界各国开始推广。为使兰化医院赶上当今医疗科技的潮流 ,尽快开展室上性心动过速的射频消融治疗 ,去年 6、 7月间 ,他们购进了一台多导电生理仪 ,它是甘肃省内最先进的医疗电生理设备之一。

  今年 1月 13日 ,在华西医科大博士生导师黄德嘉教授指导下 ,兰化医院副院长张义江、内科主治医师卢晓雷采用射频消融法 ,成功地完成了对 4位患者的治疗 ,为长期备受室上性心动过速折磨的患者从根本上解决了痛苦 ,治疗第二天他们即可下床活动。到 1月 20日,其中 3位已经出院。射频消融治疗法属于一种介入性治疗 ,可根除症状 ,安全可靠 ,副作用小。首次 4位患者治疗成功 ,在甘肃省内立即引起了反响 ,慕名前来求治的患者络绎不绝。同时 ,这次治疗的成功 ,也标志着该院的医疗软、硬件都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