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频消融治疗心动过速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心动过速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临床上常见许多反复心慌的患者 ,严重者 ,甚至出现气喘、休克或晕厥 ,其中大部分的病人 ,都是由于各种类型的心动过速引起的 ,如“阵发室上速”、“心房扑动”、“室速”……这些病症 ,不仅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 ,也给患者带来心理压力和经济负担。

  目前 ,经导管“射频消融”治疗心动过速 ,已成为心脏病学领域引人注目的新技术 ,患者从此告别了病痛 ,重新拥有了一颗“平静”而健康的心脏。

  射频消融 ,就是通过射频电流的凝固作用 ,消融、阻断导致心律失常的关键部位 ,从而一次性地根治心动过速。

  患者在清醒状态下手术 ,只需局部麻醉 ,从股动脉或股静脉 (在大腿的根部 )穿刺后 ,送入“标测电极导管” ,找到关键部位 ,再送入射频“大头”导管 ,放电消融即可。手术中 ,患者几乎无任何痛苦 ,术后 12- 24小时即可下床 ,2- 3天即可出院。该手术创伤小、安全、成功率高、恢复好 ,避免长期地服用抗心律失常药物的不便。

  射频消融 ,已是相当成熟的介入技术 ,国内许多大、中型综合性医院 ,都已开展此项高新技术。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