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潜伏在你身边的“杀手”脉管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脉管炎 2011年08月24日 中健网·心脑血管疾病 106医院
脉管炎全称“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是一种进行缓慢的动脉和静脉节段性炎症病变;由于多层血管炎症,血管内膜增生,血栓形成,以至血管腔闭塞,导致严重肢体缺血,最后发生肢体坏疽。

中健网讯 脉管炎全称“血栓闭塞脉管炎”,是一种进行缓慢的动脉和静脉节段性炎症病变;由于多层血管炎症,血管内膜增生,血栓形成,以至血管腔闭塞,导致严重肢体缺血,最后发生肢体坏疽。随着医学的发展和检测技术的进步,临床研究却发现,脉管炎成为越来越危害人们生命健康的一大周围血管疾病

脉管炎潜伏时间较长,延误病情可能有生命危险

济南106医院周围血管科专家针对临床上就诊病人的情况进行统计,发现82%的脉管炎患者都是在中后期才来接受治疗,耽误了治疗进程。那么,为什么脉管炎患者的及时治疗率如此之低呢?济南106医院周围血管科专家向我们介绍了其中的缘由。

首先脉管炎多发生于20~40岁的青壮年男性,早期临床症状主要为:患肢发凉、畏寒、麻木、酸胀、疼痛,而这些症状常常被年轻人误以为是运动过度疲劳导致,所以不会放在心上。其次,脉管炎目前的知识普及还较为狭窄,出现这些症状后很多人第一反应不会想到时血管出现问题,这就导致病情的误治率较高。

由于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上的一些误区耽误了脉管炎的早期治疗,此时当很多年轻患者听说要截肢治疗时更是排斥。对于年轻患病人群来说,截肢无疑于夺去了未来,这也是目前脉管炎患者不愿意接受治疗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脉管炎刚发病时就加以治疗,不光效果会更好,而且患者也不会承受太大的痛苦,也免去了更多的经济负担。如果不及时治疗,导致病情恶化,患者的疼痛加剧,引发患肢溃疡,最后不得不进行截肢,甚至还有被夺去生命的危险。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