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脉管炎治愈的三个因素是什么?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脉管炎 2010年08月04日 中健网·心脑血管 佚名
肢体动脉高位或低位闭塞及其范围的大小,对转归有不同的影响。肢体小动脉闭塞,闭塞范围小,肢体缺血轻,很少发生坏疽

脉管炎能否治愈?除了跟选择脉管炎专科医院规范的治疗有关外,还跟以下因素有关:

  1、动脉闭塞的部位和范围的影响

  肢体动脉高位或低位闭塞及其范围的大小,对转归有不同的影响。肢体小动脉闭塞,闭塞范围小,肢体缺血轻,很少发生坏疽,转归好。肢体大、中动脉闭塞,闭塞范围广泛,肢体缺血严重,常发生坏疽,甚至严重坏疽继发感染,转归差。肢体单个动脉闭塞比肢体全部动脉闭塞缺血轻,转归好,一般不会发生肢体坏疽。所以临床需要加强科普宣传、促使患者早发病早治疗、同时找到专科医院规范系统治疗。不要有病乱投医、听信祖传、偏方秘方等广告宣传。

  2、肢体动脉侧支血管的影响

  肢体侧支血管建立,肢体缺血轻,很少发生肢体坏疽,转归好。如果建立肢体侧支血管不良,则肢体缺血严重,可能发生肢体坏疽,转归差。脉管炎治疗上建议动静脉联合给药促进侧支循环建立、改善血液循环,促进肢体向好的转归发展。

  3、肢体肌肉的影响

  当肢体动脉闭塞或狭窄时,侧支血管的建立,要依靠小腿后侧肌肉内丰富的血管网来完成,以满足肢体远端的血液供应和需要。当患肢小腿肌肉极度萎缩,就失去了建立侧支血管的基础。严重肢体缺血,发生坏疽时,而又小腿肌肉萎缩,转归差,往往需施行截肢手术。治疗上建议加强肢体运动锻炼,临床以快走为主,循序渐进、量力而行为原则。如果创面较大、渗出较多不变长期、大量下地运动可以在床上做下肢伸展运动和屈伸运动。同时加强饮食营养供应,适当进补胶原蛋白及多种维生素,从而促进肢体肌肉变得强壮。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