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管炎患者生活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脉管炎 2010年08月02日 中健网·心脑血管 佚名
统计资料研究表明,吸烟患者中闭塞性血栓性脉管炎发病率远远高于非吸烟人群患病率。吸烟可引起外周血管收缩,甚至痉挛,增加管腔闭塞程度,从而加重病情。

  (1)绝对禁烟 统计资料研究表明,吸烟患者中闭塞血栓性脉管炎发病率远远高于非吸烟人群患病率。吸烟可引起外周血管收缩,甚至痉挛,增加管腔闭塞程度,从而加重病情。

  (2)保持足部清洁、干燥,防止外伤及感染 脉管炎患者由于腿部供血不足,皮肤抵抗力下降,易于感染。清洁、干燥的足部不易被细菌侵袭。而足部一旦出现外伤,则伤口缠绵不愈,合并感染。

  (3)局部保温 有人认为脉管炎与寒冷有关。受寒可使血管收缩甚至痉挛,使闭塞之血管更加不畅,使病情加重。但保温亦不宜过热,以免增强局部代谢,增高氧消耗量,加重局部缺血表现。

  (4)劳动时随时变换体位 不要长时间保持同一体姿,以免影响血液循环,尤其是长期站立,血液瘀滞于双下肢,会加重局部肿胀疼痛等症状。

  (5)避免使用收缩血管药物 肾上腺素、麻黄素等药均有收缩血管的作用,使用此类药物会使外周血管收缩,管腔变窄,静脉压增高,从而加重病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